顾咕咕咕咕咕咕

磕死我了

[点灯cp]山神

*点梗



*不正经向


*退坑作


➡禁转载改文⬅



————————————————————————




01/


老子种的白菜呢?!




张梦南环顾四周终于发现了罪魁祸首,一只雪白的兔子。他忍着想炖了它的冲动,走过去一把抓住了它的耳朵。两只小脚扑腾乱动最后精疲力尽耷拉下来。




“你是哪座山的兔子?陈泽坤家的?”




活了快两百年的张梦南还是第一次遇到有小妖敢占自己的便宜,说话的语气都重了几分。




“你放开我!耳朵要断了!”兔子突然开口说话吓了张梦南一跳,手一放...诶嘿,变成了一个人!




“...你丫今天化形?”




那人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忿忿不平的盯着张梦南。“废话,不然我吃你家白菜为了什么?”好家伙,一句话把张梦南气的啊...




“兔崽子,你给我滚回陈泽坤那儿去。臭小子也不看好...”那人一下就走到不停嚷嚷的张梦南面前,大眼睛盯得他浑身不舒服。




张梦南再怎么说也是个山神,被一个刚化形的小兔子盯这么久也得害臊啊。他尴尬的推开那个人,擦了擦头上不知多久冒出的虚汗。




“你叫什么名字,我给你送回去。”




“刘星图啊,这名字取的还挺像个人嘛。”




刘星图愣住了,这老家伙怎么知道自己名字的?读心术?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但也没说什么,歪了歪头任由张梦南牵着他往山下走。



02/



最后张梦南还是没有把刘星图放走,毕竟他的白菜被这丫吃的精光。让陈泽坤赔是不太可能的了,就养着这兔崽子吧。




事情证明,养兔子是件麻烦的事情。按张梦南的话来说就是,一把老骨头了还要照顾一小孩儿简直比成仙还难。




“南哥,我想吃仙桃。”




“我给你吃石头,还仙桃呢。我也要有本事上天庭才行啊!”




说是这么说,张梦南还是屁颠儿屁颠儿去摘桃子,虽然比不上天庭那吃了能有十几种功效的仙桃,起码能一样甜就足够了。




张梦南觉得有个兔子陪着自己守这大山其实也挺好的,不用担心有啥豺狼虎豹来家里偷东西,刘星图是个小机灵鬼聪明着呢,只要不是成了精的一概摁地上爆锤一顿。




“哥!有豹子!”




“陈泽坤管好你家的。”




隔壁那个被老山神提早选拔上的小屁孩儿来看自己,还带了一只花豹。说是从张梦南那儿跑出来的,和刘星图是同一个故事不同种族。



“你也是敢养,每天不愁饮食吧?”这话戳陈泽坤的点了,他怨气满满的看着自己那头趴地上睡觉的豹子。




“只要他不吃成猪,我喝西北风养他。”



03/



刘星图和孙勇一直保持着跨种族的革命友谊,所以每隔三四天就能看见一只兔子骑一头豹子背上在好几座山来回窜。



这让张梦南和陈泽坤操碎了老年人的心,俩妖怪一回家就是一顿批。刘星图还好,说完还能吃上新鲜的桃子。这孙勇呢就只能可怜巴巴吃青菜叶子,这导致好几次这小花豹自己去山林祸祸别的小动物。




“怎么说吧,孙勇不能和刘星图比。我家那个是只兔子好养活,你家写大型猫科动物,不沾荤是不可能的。”




“他一顿能吃一头牛,活生生咬死,你让我怎么养?这可是折损我的仙寿啊....”




“你就不能让他化人形?他当个人吃的就少了吧?”




......




陈泽坤在张梦南心里的山神智商排名从第三降到倒数第一。




04/



张梦南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刘星图的呢?




大概是这家伙大半夜因为怕打雷跑到自己房间里,扯过被褥盖在身上瑟瑟发抖的时候吧。




这小东西天生胆小又有极大好奇心,惹不起大佬还总是在皮。自己得保护他啊,越是这么想,张梦南越觉得自己责任心重大。




“啊?你说张梦南喜欢我?”刘星图一开始是不相信这事的,他在这儿蹭吃蹭喝可不是为了发展神妖恋情的。




刘星图是兔族的预备族长,只是迟迟未化形于是这个名额让给了一只小黑兔。没办法只能来巴结山神想争取个长老位置,万万没想到跑错了山。




“对啊,神奇吧?”白雀坐在树杈上一脸看好戏的样子,他就不信神妖能在一起,毕竟他就没能和自己的那个小花仙在一起。




“....我还有个劫数呢,什么喜欢不喜欢啊。没躲过去就是死,躲过去了再说。”




刘星图有场劫数,是每个兔族化形成人都要经历的,特别是预备族长的劫数。




“天雷滚滚,兔肉火锅啊....”





05/



“妈的,张..张梦南你疯了?”




说话有点结巴的小神仙无奈的看着替刘星图受罚的张梦南,手里的天雷迟迟不肯下去。他脑瓜子疼,贼疼。




“我不管,我养的兔子。”




“老...老子老子信了你的邪。”小神仙气愤的将天雷丢回口袋,驾着云彩走了。留下张梦南和刘星图一人一兔在那儿懵逼。




张梦南知道这是小神仙心软了,果断的抱起兔子冲回了家里,随手放了个法术把刘星图变回了人形。




“刘星图,我...”




“你这家伙,当个山神很了不起嘛!你干嘛替我!”




刘星图很委屈啊,自己好歹也是算是个族长候选人,这点东西都扛不住嘛?




张梦南把想说的话吞进了肚子里,捏了捏自己的耳垂,思考了一小会儿。




“我喜欢我的兔子嘛,这很正常。”




这下轮到刘星图不说话了,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两个人就这么干愣着好一会儿。接着刘星图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双手摁住了张梦南的肩。




他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你养我一辈子哦,山神大人。”




“啊..好的好的!”





评论(3)

热度(51)